Monday, December 17, 2007

阿兵哥的故事 (1)

曾经的我也当过阿兵哥….

阿兵哥这个代名词对我而言不算是很陌生因为我知道的是在国外每个青少年都必须去当兵至少两年以上,目的是锻炼出更多的士兵,以防未来能动用这些人力来保护国家!
就在几年前,我国就设行了国名服役
,就是我们所谓的 ''Nasional Service '',这个兵役训练维持三个月,幸运的是我国政府没规定每个满18岁的青少年必须参加这个训练,是要看你是否有这个 "运气'' 被政府选到!

当年的我就这么‘荣幸'获得第一批而被派到离森州和马六甲边界的Camp Ulu Pari Aqua Village, 听起来就很想一间水族馆度假村...实际上只是名字好听罢了,它可是建在树胶园里面的一个Camp! 不过它也是属于全我国最好的一间Camp之一哦!(以我的经历,它没好到哪里去,可能是其他的Camp真的差到烂吧~)


112007 就是我要准备进营的时候,前一晚我就失眠得很够力因为要忙着收舍东西,而且倒数派队也没得参加,就这样一整晚数绵羊!!!清晨那时就爬起来吃一顿丰富的早餐,过后就带着熊猫眼去 Stadium Paroi 报名~
到了Stadium Paroi 的报名处的时候,我就看到了一个情景,那就是一个人要进营后面就跟着十几个他的家庭成员,差不多祖宗十八代都到期来欢送他!有些就抱头大哭!

我心想:“又不是去伊拉克打仗,何必酱夸张啊?!”


报完名过后就去上巴士了!在巴士上巧遇到我的学校同学,这也让我安心很多~

在巴士司机开车的一路上,我便望着窗外便想着自己方佛身在国外,没有的依靠家人,反而必须学习如何自立根生,在一个有如“小小的社会” 里维持自己接下来的生活……..

To Be Continue.....

4 comments:

梦幻天使 said...

haha...my kem name is kem PDS RESORT
but the place there...haiz...
always no water...

Anonymous said...

我没有被选中~~

*~店长~* said...

jerryking100: 我的营地也是时常缺水的!

一只洋:哪...你就没我酱好运了!wakaka...

Denis ChengRq said...

从新加坡祝福你,